鹅王让我骑一会儿

恋爱故事 都暻秀×你

我和他是在大学认识的

  没有什么花里胡哨的剧情 ,那时他大三 我刚成为大学生,领完书背着包往宿舍走时,不留神撞到个人,便是他。我低着头说对不起,他也回我抱歉,弯腰帮捡起书,就走了。他戴着黑框眼镜,看起来很温柔踏实。我回味他的声音,很沉稳,很好听,好感也加上三分。

  本以为就这样与他再无交集了,没想到这天出门逛街时,看见他牵着一个抽抽搭搭的孩子坐在长椅上,还拿着糖果哄他,我走过去向他搭话:“还记得我吗?那天撞到你的。”他略微惊讶的点点头。我又问:“这孩子怎么了?”他回:“哦,我找完论文资料后,在路边看到这孩子哭,一问原来是和父母走丢了。”我了然,提议和他一起等。他挥手说不了,我笑着打趣:“看你也不会哄孩子吧,时间还早,我陪你们等一会也没什么。”他挠挠头,笑着算是答应了。我拿出一个小挂饰就收买了孩子,他敬佩的看着我还挺好笑。我这才好好的观察起他,他没有大学生那股子浮躁的劲,反而让人感觉踏实成熟,却又不无趣。我们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,知道了他的名字叫都暻秀。因为发现是同一专业的还加上了微信。不一会孩子父母就来了,向我们道了谢就走了。我心下惋惜,觉得父母找的也太快了点。

  晚上我刷着他的朋友圈,惊叹到他居然还会做菜!这下我又打开了话匣子,询问他做菜的事,他好像有点不好意思,过了好一会儿才回了我个“没什么”,还说最近做了蛋黄酥请我试吃,我一口答应。过了几天蛋黄酥就进了我的口,果然美味!我比了个大拇指给他,他又问:“以后做了新菜品可以请你尝尝提些建议吗?”我自然是没放过这个机会。 

  “真罕见,今年冬天居然下起雪了。”我惊奇地想着,出了宿舍门。戴起帽子,踩着地下松软的雪花,突然发现都暻秀在我前面,我开心的跑过去拍拍他,他惊讶的和我打招呼。“你也是出来看雪的吗?”“啊?嗯!对!”于是我们并排走在操场上,不知为何我的心怦怦跳,我问他:“学长,你有喜欢的人吗?”暧昧的气息弥漫在我们周围,他突然快步走到操场中央,蹲下,在雪地上写下我的名字。

  

评论(3)

热度(1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